close

一直以來  我就很愛日本
所以當這部「東京鐵塔」上映時 就很引我注意
但礙於一直沒有時間   利用暑假 終於把這部片子看完了
我是在颱風夜的半夜看的 就是那登陸前一天晚上無風又無雨的卡沒機颱風
結果沒想到 造成這麼大的災害 唉唉
回到正題

這部片子剛開始覺得有點無聊 沈悶
但是看到最後 男主角 牽著生病的老母親的手過馬路時
鏡頭帶回 小時候的場景  媽媽牽著小男孩的手回鄉下外婆家
我好感動......
為什麼
張力這麼夠呀.......

直到最後一刻   小雅打開媽媽的盒子  裡面有張媽媽抱著小雅的照片
喔.....我眼淚也止不住的流個不停....
這是一部讓我看了會內傷的片子.....
不由自主的從心裡酸出來....
日本片好像都 這樣....

像「討人厭的松子的一生」 也是如此
劇情鋪陳就是這麼有張力 讓人崩的緊緊的
從心裡酸出的來的眼淚.........

潛水鐘與蝴蝶
這部也是讓人覺得沈悶的片
不知是不是如此 讓我更專心的看
我也覺得好悲喔
人生怎麼這麼苦呀......

裡面好幾個片段讓我好感動   還有作者心裡的OS也讓我好感慨.......

我們人 總是要經過一些經歷才會學會珍惜.....
當他癱瘓在輪椅上時  想不到連觸摸他自己小孩的頭髮都是一種奢求
而我們人生在世時 似乎都不會去珍惜這理所當然的一切.......

而我  只會一直反省 一直檢討 
卻有時也會心口不一.......
我也是個不知珍惜的人.....

看完這2片,我常常在想 
如果是我自己走到人生的最後一刻時
我會是怎樣....?

其實說實在的   我真的很恐懼那一刻的到來
也很害怕.......
人生......好像要隨時的把握隨時的珍惜一切...........
以前老師常說  「把握瞬間就是永恆」
我一直無法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現在年紀大了   似乎有些瞭解   一些些而已........

我內心好像充滿著很多恐懼與不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求主砍斷我的內心恐懼與不安.....
一切都交給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oxoxox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